人生感悟

孩子心聲︰孩子對彼此相愛與寬容的人生感悟

我覺得彼此相愛就是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別人,或幫助別人才會快樂;包容是當別人欺負你的時候,應該包容別人,不應該還手。如果比你小的弟弟妹妹做錯了事,要給她們講道理,別人有不懂的可以教他或幫助他。

羅佳靚   (四年級)

 

我認為大白和小白相互關心,相互愛護,讓幸福永存,難道我們不應該這樣嗎?相親相愛,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這不是挺好的嗎?所以我們要相親相愛,就像大白和小白一樣;我認為寬容理解包容別人的錯誤,心懷寬大,不斤斤計較,別人犯了錯誤,我們不能對別人大喊大叫,更不能嘲笑別人。

唐冬梅   (五年級)

 

我認為大白十分關心小白,所以我們要關心他人,別人傷心時,幫助別人變開心,並且撞到別人時說聲 “對不起”;寬容是一種美德,想要做到寬容,就必須體諒別人,包容別人,心裏第一要想到放過別人,原諒別人,而不是報復別人。

蒲洪佳   (六年級)

 

我們是身在一個大家庭中的,就如同故事中的兄弟倆,他們將世上最寶貴的情作為一份禮物贈予對方。就好如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愛,將人心拉近,將世界温暖,而我們是一家人,有更多的理由去愛身邊的人,也需要更多的手將愛傳遞,近如親情,遠如愛心;對他人的寬容也是放過自己,對他們的惡意與不善,永遠地比不過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更能讓人銘記,用最善良的舉動,做出最正確的行為,寬容他人,也寬恕自己。

羅倩   (初中三)

 

人生若是有愛,將會有世界更好的一天,人要懂得尊重別人,關愛別人,你為別人做的一切,別人也會幫助你。你怎樣善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善待你。因為有愛,才會有兒童村。兒童村對我們的愛,我們無以回報。我們會延續這種愛,讓世界充滿愛和美好,也因為兒童村的存在,我們才會有今天。我感謝兒童村給我的愛,我也會以這種愛幫助別人;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若自己有一顆寬容之心,就有善待自己的本能,只要我們人人都有寬容之心,這個世界就會充滿愛。

史金玉   (初中一)

 

 

孩子心聲︰孩子對品行與寬容的人生感悟

品行是從小培養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決定你的名譽,對今後的成長、工作、人生都有影響。品行比學習成績重要;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學會換位思考。

劉惠萍   (初中三)

 

一個人的行為是內心的表現,行動表現品質;名譽是對你行為的肯定和表現;寬容就是原諒,互相理解,不能斤斤計較。

王鑫艷   (初中一)

 

品行就是人的品德,品德好才能立足社會,人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內在,也就是看品行,作出正確評價也就是他的名譽;寬容是一顆善良的心,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都應懷有一顆寬容之心。

蘇小清   (六年級)

 

從小養成好的品行,成績不一定好,但品行好最重要,決定了一個人的名譽;長大工作後,對下属的錯誤都要原諒寬容,對上級要換位思考,理解領導難處,學會理解、寬容。

張雨婷   (六年級)

 

品行要從小養成,品行是金錢買不到的,沒有品行就沒有名譽;從小養成寬容之心,長大才會有愛心,去愛別人,也是愛自己。

楊靜怡   (四年級)

心靈美,平常行為發自內心,別人對你的評價和讚揚,名譽由品行決定;寬容別人就是用自己的心去愛別人,用寬容的心幫別人,寬容就是不記仇。

肖玉林   (初中三)

 

從小學會好的品行,有了好的名譽,今後就好找工作;寬容是幫助別人改正缺點、錯誤的方式,如你沒有寬容之心,別人也不會幫你、寬容你。

王敏   (三年級)

 

一個人要有好的品行,就要從小開始培養,得到人們的認可。我會喜歡你外貎美,但心靈不美,品行就不好,名譽就不好;寬容是相互的,你學會寬容別人,別人也會寬容你。

殷梓緣   (三年級)

 

如果從小不養成好習慣,沒有好的品行,長大就是廢品;寬容就是原諒別人,體諒別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幫助別人。

唐春梅   (二年級)

 

一個人的外貎不重要,擁有好的品行才是最重要的;寬容就是學會退讓,給別人機會。
彭德鑫 (初中三)

 

我們要相互理解、包容;經過週會,我明白了什麼是寬容,寬容是種神奇的東西,它使人與人之間相互信任。

黃小語   (初中一)

 

我們的內心一定要好,光有外表是不行的;我們要學會寬容,對別人大氣一些,大家要互相關愛,不要因為一點鷄毛蒜皮的事就對別人發脾氣。

楊恩鈺   (四年級)

 

我們要懂得禮讓,要有好的品行;在昨天週會裏,我學會了要相互寬容,相互關愛,就是別人以前羞辱過你,你也不能羞辱別人,要寬容他。

王坤沿   (初中二)

 

 

我們應該學會禮讓;寬容是精神上的財富,如果我們有足够的寬容,我們就有足够的財富。

鐘玲   (初中二)

 

我要學習好的品格,彼此相愛;原諒別人,寬容別人,寬容別人很開心。

宋菊華   (一年級)

 

 

品德好才能受人尊重;別人對你犯下錯誤要寬容他,不然就是懲罰自己。

陳俊杰   (初中一)

 

 

外貌是虛的,品行是實的;寬容是包容別人的過失,要學會包容別人。

王曉峰   (初中三)

 

 

品行好就相當於你內在好;包容就是有人惹你,不與他斤斤計較。

張猛   (四年級)

 

 

內在比名譽重要,就像內在比外貌重要;包容是一種美德,原諒別人的過失是一種高尚的行為。

郭楊   (初中三)

今天是個好日子,九年磨劍,為得一戰﹗明日,將是我們功成名就之時﹗

考完試,我們兒童村將會帶我們去成都的街頭走走,去成都那個開心樂園 — 歡樂谷去游玩,可以讓我們放鬆一下自己,放下沉重的書包,緊繃的神經,然後……讓我們一起搖擺。

我們首先去了成都的那個動物園,走在小園的小路上,暮歸的人兒是我的同伴。我們看着那些千姿百態,形形式式,趣味橫生的樣子,別有一番韻味﹗有一種魚,牠真的好奇怪,肚子是非常大的,圓圓的;牠的頭很小,而且牠游泳的時候頭向下,緩緩的移動,碰到物體還會反彈﹗那個樣子超搞笑,搖搖擺擺﹗我們去了這個動物園之後,我才發現有那麼多的動物都和我想像中的太不一樣,今天可讓我長知識了﹗

第二天,我們去了一個好地方,那便是歡快娛樂之鄉 — 歡樂谷。我們進去體味童年的樂趣與找回兒時記憶。之後,我又體驗了很多刺激的項目,那些都好爽,感覺要飛天了。特別是有一個每小時速度達到二百五十千米的飛車,都快趕上動車了。這給我們帶來了一場真正的身臨其境的速度與情緒激動波動﹗在走出歡樂谷之前的最後一項︰火箭升空,也叫 “跳樓機”,顧名思義,也就是讓你體驗一下跳樓是什麼感覺。哈哈﹗結果只有我與郭楊有膽量嘗試﹗在重力與加速倍增時,大聲尖叫,嘶聲吶喊,放鬆你的身體,渲泄你的煩惱﹗

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整天都在下雨。我想是不是老天也在為我們即將逝去的快樂時光而哭泣?好一個 “山色空濛雨亦奇”。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生嗅一春,感謝兒童村。

 

傅晨

2018年6月21日

 

 

這次我們初三畢業了,兒童村帶我們去成都玩。每一天我們早早出發,到達成都後我們簡單的吃了點飯,然後我們迎來了第一站 — 成都動物園。我們按照地點指示遊玩,裏面的動物種類繁多,姿態各樣。有很多動物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比如說大象,我知道牠比一般動物大,但等到自己親眼所見時,才發現牠更大。這次去動物園真是開了眼界了。開始時我們興趣高昂,但慢慢地我們有點浮躁了。於是我們去了尚帆酒店休息,放下沉重的書包,頓時輕了一截,躺在彈性十足的床上,身心和靈魂都得到了放鬆,晚上我們又一起去吃冒菜。

第二站 — 進攻歡樂谷。傅晨他們頓時童心泛濫,一來就玩旋轉木馬,而我則和王曉峰給他們拍照,借着這空餘的時間,我開始觀察這歡樂谷來,四周高聳摩天大樓,光滑的表面經太陽光一照,刺人眼眸,而歡樂谷就像被包圍的逃兵,緊𦂳夾在其中。歡樂谷裏的東西都很有藝術特色,各類遊玩項目結構錯縱複雜,真感嘆做這個結構的工人和工程師,巧奪天工。到處都有此起彼伏的叫聲,引得我們陣陣心動。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尋找刺激類遊戲,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天旋地轉。

啊﹗望着坐在上面的遊戲者和聽着他們的尖叫聲,我和王曉峰有點怕了,但看見郭楊都去了,我們也只有不甘示弱,硬着頭皮上了。結果,非但不害怕,而且還很刺激,真想再來一遍。

最讓我害怕的是過山車,望着幾乎近呈90度的軌道, “哈嚕”輕輕呑下口水,撩撩頭上的汗水,拍拍胸膛給自己加加油,我能行﹗在列車開動後,那強烈的失重感讓我的心猛地跳,但過後卻是無比地刺激,自己可以歡快且肆無忌憚地大叫,將自己的情感渲泄。太陽越來越大,而我們也累了。我們打算回旅館放東西再吃晚飯,雖是身體的勞累,但卻是靈魂的暢爽。

第三站 —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大學生們在學校裏很自在,能幹自己想幹的,真的好棒。旁邊的豎杆上有很多照片,他們都是從這所學院畢業後有着優秀業績成就的學生,其中不乏一些著名的明星。看到這些,我在心裏悄悄埋下一顆種子,那是自己的大學夢種子。我會努力奮鬥讓這顆種子生根發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感謝兒童村帶我們去成都,這三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也為我自己埋下了一顆種子。

 

彭德鑫

2018年6月21日

 

 

結束了三年的初中時光,放下了沉重的書包,踏上了旅遊的路途。

到了車上,那才叫個激動啊﹗我真的是坐立不安,差不多三個小時車程,就到了成都。接着我們吃過飯後又步行到了動物園,看着那些美麗又從未見過的動物,讓人忍不住的拿出手機拍了許多照片,留着當紀念。

隨後,我們又坐了公交車,走了幾百米路才到我們要住的地方 — 尚帆酒店。一打開房間,看着那整潔的床,整齊的生活用品全擺在桌上,一躺在床上,別提有多舒服了,那床真是太軟了,實在是一種說不出的享受啊﹗

第二天我們準備好後,就去我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那就是 — 歡樂谷﹗進場後,第一個就是玩水上沖浪,從高空滑下的瞬間,失重的那種感覺是讓人難以忘記的。沖進水面時,浪花飛起來,濺得我們一身都是水,那真是太涼𡙁了。後來,我們又進了鬼屋,真的十分嚇人,所以我們把其他人推在前面,待我們出來後才知道這鬼屋有多恐怖。我們還去坐了過山車,到了很高的地方時,竟然停在那裏,眼睛都不敢向下看,突然,從上面 “轟”的一下就下去了,真是嚇死我了﹗但坐完後,我們還是坐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過山車。

回到兒童村後,回憶起來,幾天的樂趣,真的難以忘記,也謝謝捐錢給我們去玩的那些愛心人士。如果不是你們,我們也不會有這麼一個好機會去成都玩﹗

 

王曉峰

2018年6月21日

 

 

中考的順利結束,換來了我們美好的未來,也迎來了我們在兒童村的最後一次外出旅遊。

三個小時的車程,將我們的意志消磨了許多,但接下來的行程,還是讓我們興奮不已。

成都動物園 — 第一個目的地︰

在這裏,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各類物種,領略牠們別樣的風采,見証了中國的外交成功,懂得了我們的幸運。我們擁有這個機會,與國寶(熊貓)相見,與愛的精神共遊。

成都歡樂谷 — 主要目的地︰

藝術形態的高樓,此起彼伏的歡笑聲,促使我們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在這裏,我們開始嘗試以前不敢的,嘗試以前沒有試過的。霞惠姐和黎阿姨都說得對,來這兒,是要我們放鬆、開心的,而不是練習去做一隻縮頭烏龜的﹗所以我走向過山車,試試吧﹗我對自己說,哪怕我膽小,但我可以有機會去嘗試,只要我試了,至少就不會去後悔。鬼屋,是我們人心中的一個說來有點兒恐怖但又不失刺激的地方。但說來慚愧,一進入鬼屋,我感覺我的腦袋就自動屏蔽了所有與它有關的信息,連路都看不見,還有好幾次都差點兒撞牆了,還好黎阿姨一直都站在我們身後鼓勵我們並引導我們。

最後一程是去參觀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在這裏,我感覺到了自己對大學的憧憬,我希望自己能够走入一所好的大學﹗這,也許就是對我們的激勵吧﹗

三天的時間轉瞬消逝,但是,在這三天裏,我們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愛,還有我們身邊的人對我們的關心和照顧。

這三天的記憶,是兒童村送給即將離開的我。這裏面包含了太多,願我們將它一直留住。

 

羅倩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