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活動匯總

去舊迎新2012—記成都,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义工来儿童村的活动

聖誕很熱鬧,以為過了聖誕可以喘一口氣。但是,我們的福氣太多了。成都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在香港號角知道了我們的存在。他们联络了成都负责人一個月前打電話問我們,他們的義工可不可以來與孩子共度元旦。我們答應了。

 

2011年12月30日下午,第一批來的是香港基督少年軍。他們一行三十多人,只停留一個多小時。他們為我們表演了步操。雖然是簡單的立正,左轉,由轉,後轉,但是他們步犁整齊,快速,服從命令的精神很好。後來又玩了半個小時的集體遊戲就離開了。我和他們的領隊溝通,他們答應明年找個適合的時間過來與我們互動。我很高興。

 

晚上七點鐘第二隊女青年會的義工才到達。孩子們很興奮的等待著與他們共用晚餐。我們的活動是在十二月三十一號正式開始。但是他們已經計畫替我們架空層的空牆壁畫上畫,所以當晚就開工了。第二天起來,整個牆壁上已經有了初稿,只見到很多的蛋的形狀,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以“馬鈴薯”形象為主的畫畫。只用了一天半的時間,義工們已經完成了整個牆壁的畫畫,五彩繽紛,生動靈活,可愛的圖畫,讓我一看再看,一拍再拍,大家都歎為觀止,其實他們是通宵達旦的趕工哩!!

 

三十一號早上,吃了早餐,是廚房供應自製,自煮的大包和豆漿奶,太好吃了。每個人都吃得飽飽的。孩子們做作業到九點鐘就開始集體活動了。這些有愛心的哥哥姐姐們帶著孩子們唱歌跳舞,遊戲,非常高興。中午我們有可口的紅燒牛肉土豆紅蘿蔔,羅宋湯和清萊。晚上有涼麵稀飯和薄餅。義工們對我們供應的伙食讚不絕口,他們都加飯了。一個哥哥說他本來很擔心四川菜的辣,可我們兒童村的菜不是很辣反是很可口,他吃了三大碗,一個姐姐說,兒童村的菜比香港的川菜味道更好,我連忙告訴廚房的兩個姐姐,他們都笑得眉飛色舞。我們的宿舍設備還不錯,他們都睡得很舒服,有些義工說比成都的旅館更周到。我想秀蘭姐姐知道了一定很得安慰。

 

下午的快樂傘把所有的孩子都圍在一起,聽他們的歡呼聲響徹雲間,盡情的玩耍,我也不禁在宿舍走廊上替他們錄影了。晚上更熱鬧了。義工們把禮堂佈置得美輪美奐,彩色大燈團團轉,孩子們興高采烈的玩遊戲。遊戲後胡叔叔派果凍,義工哥哥姐姐派禮物,人人有份,皆大歡喜!!最精彩也是孩子引頸以待的是放煙火,只見一百發的大煙花直沖雲霄,散發出五彩光芒,“啊!! 啊!!” 一聲聲的驚歎和歡呼,最後是此起彼落的氣球破爆聲結束了一天的歡樂!!

 

2012年元旦早上,從孩子一聲聲“新年快樂” 開始了!! 在大遊戲後,義工哥哥姐姐們替我們佈置了一個漂亮的壁報,上面是孩子們在這次活動中的剪影和他們每一個孩子寫的新年新願望的紙,都折成心的形狀,襯托著五彩的顏色,別出心裁美麗極了。飯後的另一精彩是體育場地剪綵,只見胡叔叔“卡擦”一聲宣佈“可以玩了” 孩子一窩蜂的沖進去,快樂的玩耍。

 

再見2011年, 我們感謝你帶給我們很多的歡笑與眼淚,我們願意以嶄新的心態與勇氣歡迎2012年!!! 恭祝 新年快樂!! 加油!!

最新動態2009年11月

美國角聲基金會和香港華恩基金會合作在中國建立的第三所兒童村是在四川省綿陽市東北的梓潼縣。命名“綿陽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佔地18畝,預期在2010年九月份可以落成並開始運作。建設費用800萬人民幣. 第一期預算收納60-70名孤兒.

 

請為院監胡嘉驥弟兄,建設工程項目主任林伯臻弟兄和將來的正副院長許佩文和何秀蘭姐妹禱告。

 

院方已經安排2010年三月份為第一次摸底並進行招聘事宜,六月份為第二次摸底。希望工作人員在七月底進住兒童村。八月中孩子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