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華恩角聲兒童村視頻-孩子們給兒童村做大掃除

〝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我們的孩子雖然是孤兒或貧困兒童,但能生活在兒童村已很幸運和幸福了,甚至當地的官員來視察的時候,都說他們真幸福,可以住在一個酒店一樣的家,舒服又乾淨!的確我去過縣城的人民醫院都比不上我們的衛生。其實,這一切並不是我們顧用了一些園丁,為我們清潔,而是我們的孩子們,從大至小,男男女女,分工合作,一手一腳,流下不少汗水完成的,由獨立的每個家舍,以至全院內所有範圍,他們是每一天有規律地、有方法地打掃的,再加上一星期一次大掃除,才令我們這個大家庭乾乾淨淨的!

搞衛生已經是孩子們每一天必需要做的工作,用什麼工具清潔,走到什麼位置才能把地方弄得最乾淨他們都知道,有很多孩子們已經做到熟能生巧了,有些甚至是很懂事的、很自覺的、很有責任心的天天做,當每一次看到他們彼此幫助、彼此合作,認認真真做的時候,真的是甜在心頭、倍感安慰的!

其實打掃是很一件很枯燥的工作,但是卻可以培養他們的團體和合作精神,而且這更是一個愛護家園的表現!孩子們透過打掃這件事一起以愛維持這個的家,而這個更是多年以來很多人一起在金錢上、愛心上、祈禱而建立的!為了這個家,我們的孩子是很樂意及應當付上一份力的!”

2017年9月至10月通訊

九月份又是莘莘學子重返校園的時候,經過一個漫長的暑假,孩子們於八月底陸續返回兒童村,收拾心情迎接新學期的來臨……

2017年5月至7月通訊

跟過去一樣,6、7月的天氣尤其悶熱,連四周的蛇蟲鼠蟻都跑出來透透氣、乘乘涼,熱鬧一番!我們也不甘示弱,為了小考、中考、高考、期末考付上不少的努力,為了畢業晚會、畢業探訪、關愛大行動付上不少的汗水……

2017年1月至4月通訊

寒冬過後,天氣漸漸回暖,光禿禿的枝椏再吐嫩芽。芒果樹、桃樹、柚子樹都陸續開花,大紅花、桂花當然不甘落後,早已擺出嬌美姿態,笑臉迎人,報告春姑娘已經來臨。

2017年9月至10月通訊

九月份又是莘莘學子重返校園的時候,經過一個漫長的暑假,孩子們於八月底陸續返回兒童村,收拾心情迎接新學期的來臨……

2017年5月至7月通訊

跟過去一樣,6、7月的天氣尤其悶熱,連四周的蛇蟲鼠蟻都跑出來透透氣、乘乘涼,熱鬧一番!我們也不甘示弱,為了小考、中考、高考、期末考付上不少的努力,為了畢業晚會、畢業探訪、關愛大行動付上不少的汗水……

2017年1月至4月通訊

寒冬過後,天氣漸漸回暖,光禿禿的枝椏再吐嫩芽。芒果樹、桃樹、柚子樹都陸續開花,大紅花、桂花當然不甘落後,早已擺出嬌美姿態,笑臉迎人,報告春姑娘已經來臨。

2015年9月至10月通訊

暑假回來後,第一樣可以發現的就是兒童村的四周遍地“黃金”,繼續夏天雨天的盛,農民便另求出路的利用的利用已被大水淹沒的農地來種下一塊一塊的水稻田,幾個月後的9月,10月,熟纍彎垂的稻穗隨處可見,一遍遍垂纍的稻穀在太陽的影照下,呈現出閃亮奪目的金黃色……

2015年5月至8月通訊

今年6月雨水特別多,對於這裡的農民來說,它叫“洪水”,一場場來勢洶洶的大雨,日以繼夜,弄得多處被淹,有些水位達到二樓之高,災情嚴重,農地上的產品被浸泡得奄奄一息!我們很感恩能住在一個很安全的家,當然也有一些影響,例如沒水、沒電好幾天,要到山上取水用……

2015年1月至4月通訊

『春色怡人,氣味清新』真的可以用來形容春天的美。作為一個城市人,能活在一個那麼貼近大自然的家,真的是有福至極!看見大地披上一件嫩綠的新衣裳:聽見各樣昆蟲高低響亮的叫聲,頓時也感到人生是充滿着希望和活力的!

2014年12月通訊

“做個有教養的人”是我們這個年度的德育年題,希望我們的孩子們就算沒有肉身的父母教養,但仍然有我們一群第三者以愛去培養他們、教育他們,使他們仍然可以在一個有人教有人養的環境下長大,作個別人看得起的、別人喜歡的、別人認同的有教養的人。

2014年7-10月通訊

7月份是一個學年的收尾,也是孩子們收成果的時候,有些拿到優秀班幹部榮譽,得到不少的嘉許,可惜,不努力的就會收到自己的惡果了,成績不但不好,還被老師責備上課不專心……

Read more…

2014年4-6月通訊

時間過得真快,在這學期結束之前6月28日晚上,我們特別為應屆的畢業生〈17位小學六年級、12位初三、2位高三及1位職業中學同學〉籌備了一個很特別的畢業晚會…

Read more…

2013年1-3月通訊

我在兒童村已度過第三次農曆新年 ,基本上已掌握到這裡一年的運作及各活動進行,發覺每年的下半年是比較熱鬧及繁忙的,那也是基於下半年的節期比較多,感恩節剛過,聖誕及新年就接種而來;踏入新年,孩子們就開始緊張地應付期末考試;試卷一放下…

Read more…

2013年4月-6月通訊

關愛頻頻
轉眼之間又三個月了! 四月份的探訪隊分成很多小隊, 一隊是給小朋友們作活動的,玩得很開心!
另一隊帶了初中畢業生去 參觀 都高中學,還有一隊是作牙齒檢查, 嘩!有不少小朋友刷牙,嘩!有不少小朋友刷牙不好呀,可能要拨牙了…

Read More …

2012年4月通訊

去年,我們出了第13期的通訊,之後就過新年,放春假,從孩子們回家又回來開學;期間妹妹到訪,我們一起見了不少朋友;院長回美辦事,見朋友;放假回來孩子們的問題層出不窮…

2012年6月通訊

五月回到了兒童村,相隔並不太久,但見到的孩子們卻好像大了很多,陰霾的綿綿細轉成酷熱豪雨,因此對曾在這裡兩年多的地方有些陌生感,可幸的是當我把一大堆很吸引的食物,禮物拉下車時,孩子們的歡笑聲又回來了…

1.2011年2月通訊

四、三、二、一、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與孩子們在倒數聲中進入2011年。好了!大家一齊來做一件事,忘記背後,把我們一切不好的習慣和缺點,例如:說謊、懶惰、發脾氣、打架…通通扔掉,努力面前…

Read more…

2.2011年4月通訊

這兩個月仍然有不少的驚喜,三月中我們在兒童村內自己一家人慶祝三周年,沒想到孩子們熱烈的投稿,他們的心聲中對兒童村都是很正面的。清明節期間,有美國的叔叔阿姨帶同107名孩子去南寧科技館參觀,我們得到免費入場…

Read more… 

3.2011年8月通訊

籌備多時的義工伯伯叔叔浩浩蕩蕩來到揭開了炎夏的序幕。他們一到步,放下東西,立即展開工作,各就各位,彼此配搭,在烈日當空,他們只用了兩天半的時間,為兒童村做了很多項大小工程,在惜別會上…

Read more…

4.2011年10月通訊

廣西今年缺電三成,導致要配給供電,三弄這小村也不例外,整個暑假我們平均每天約有3-4小時用電,兒童村的小朋友暑假回家時,村裡只剩下院長,我和幾個不得回家的孩子…

Read more…

5.2011年12月通訊

今年都安供電和天氣都異於往年,停電日數與時間又多又長,幸好今年有了發電機,三餐仍可準時開飯,晚上做作業有燈,每次用電時總想到捐贈者的厚愛而心存感恩。十一月立冬至十二月初,早晚稍有涼意外,每天陽光…

Read more…

1.2010年1月通訊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First and foremost, thanks to your prayers, every child that was sick had recovered by Christmas, and this was a tremendous relief to all of us here at the Children Village…

Read more…

2.2010年2月通訊

今年我們過了一個好不一樣的聖誕節,因為甲型流感我們生病了,導致香港的叔叔阿姨們也不能到訪,本來是悶悶不樂的,但感謝香港的有心人送給我們一大堆的玩具及外套,使我們能在這個…

Read more…

3.2010年4月通訊

開學前兩天,孩子們陸續回來了,他們看起來都比以前瘦,從他們的日記裏知道,因玉米是廣西農民主要的糧食,春節一過,農民家家戶戶的田地都用來種玉米,挖洞、施肥、撒種、蓋土…

Read more…

4.2010年6月通訊

多姿多采的四月過後,孩子們的生活恢復正常,上學放學,做作業做家務,看來很呆板的生活,郤又不是如此呆板,對我這個新阿姨也有點感覺平淡了…

Read more…

5.2010年8月通訊

今年孩子們期末考試的成績都很好。學前班至五年級有22 人得獎,共得25 張獎狀,成績優異的有7 名,三好學生12 名,學業進步獎2 名,優秀少先隊員1 名,積極分子3 名…

Read more… 

6.2010年10月通訊

每次摸底的心情既興奮又戰兢,興奮的是能再有孩子得到一個家,戰兢的是我們的家能否不僅讓他們遮風擋雨、得温飽,還可有一片良好的小天地讓他們在德智體群上帄衡發展、心靈健康成長呢?

Read more… 

7.2010年11月通訊

習慣了每年有感恩節的我,踏入十一月,自然會想起 “火雞”,於是自告奮勇地安排感恩節來源的故事,鼓勵孩子們寫感謝助養者的信件,安排感恩節晚餐及晚會,買點應節的食品,甚至特地到南寧的沃爾瑪(Walmart)商場去找火雞,希望讓105 位孩子們品嚐一下…

Read more..

8.2010年12月通訊

這次出外,去了兩個兒童村。參加三明市兒童村的五周年慶,以前認識的小孩子,現在都是初、高中學生了,見到他們健康的成長,合唱團的演唱,表演、為他們獻上感恩,也深深體會到愛…

Read more…

壯瑤孩兒毛娃寄溫情

記得當初我看見一些孩子用接駁的繩子來打毛線時,剛巧我手上有一些別人送我的毛線及絨針,我以最少毛線,最有學習興趣的方式開始,就選用了毛娃娃來作起步…

1.中國暑假愛心之旅

兒童村夏令營:

到角聲在中國所主辦的孤兒院,關心孩子、教導英語、帶領遊戲、安排活動、以愛心切實關懷,用行動見證基督。

參與當地教會的主日崇拜及參觀附近名勝…

Read more…

2.中國兒童村事工見證感恩參會

敬愛的守護天使和角聲中國兒童村事工支持者:( Please scroll down for English )

感謝神和弟兄姊妹支持,角聲中國兒童村事工已進入第七年。現今運作的兒童村有福建省三明市(2004年開辦),廣西省河池市(2008年開辦)及四川省綿陽市(2010年開辦)。三間兒童村養育兒童人次共300。目前在院孩子260個,預算在2011年底可以達到300 個兒童。現正在國内大西…

Read more…

1.中秋節及國慶周

中秋節當晚,我們在操場上圍著一個大圈興高采烈地等待月亮的來臨,一邊的唱著歌,一邊的看著它由山的背後升至我們的頭頂上,真是多麼的有意思!猜燈謎的刺激,玩燈籠的樂趣,吃月餅的美味,不是還有遠處的煙火為我們助興…

2.探訪隊

攤位同樂日

從香港來的叔叔、阿姨們帶來了8個刺激好玩的攤位遊戲給我們,雖然下著微微細雨,還是吸引了約二百位兒童村及村外中、小學生齊來玩樂,有歡樂、有獎品,收獲豐富,人人開心!…

Read more…

3.自家活動

除了香港的探訪對外。董阿姨也教我們在平平無奇的雞蛋上加添不同的色彩及創作,我們也學習用自己的想像力和一些畫筆創造出一只只神奇的彩蛋,也讓我們明白彩蛋代表著“春天–新生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