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十週年慶典

見證分享

2018年5至7月通讯

2018年5至7月通讯

日子飞一般地过去了,2018年又过了一半,我与员工们每星期都有一次员工例会,目的是检讨我们如何改善孩子们在儿童村地生活与促进孩子们有良好的学习,每次也有一些新的探讨与建议,真感谢各员工尽心尽力默默耕耘,建立合一的团队精神。

2018年2月-4月通讯

转瞬间,在儿童村生活了两年,看着孩子们渐渐地长大了,大家彼此间的感情也变得紧密,每天与孩子们一起生活,我们犹如孩子们的父母一样,每天看到他们有不同的地方,都要加以提点,教导他们做人的道理。

2018年1月通訊

2018年在不知不覺間來到了,1月份送來冰寒的冷風,我們每早晨6時起床,天還未亮,忙碌的一天又開始……

2017年8月至10月

今年开学有19位新生来到儿童村,使儿童村更为热闹,在他们当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什麽是各有不同,无论是外形、性格、喜好、行为、说话表达、学习基础等等。

2017年5月至7月

五月份,潮湿、闷热、阵雨、烈日,家长每天在这样的天气下照顾孩子,每天带着孩子上学,回到儿童村满身都是汗水。

2017年2月至4月

踏入四月春雨绵绵,每天早午晚温差由10至30度,一时难以适应,多位小孩及同工生病,请纪念。

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

来儿童村已经不知不觉9个多月,在最初跟孩子不相识,到现在每天“梁叔叔”的跟我打招呼,一丝丝的温馨在心中。开学期间要留心各孩子的情绪及行为,也要教导他们作业,指导他们学习,照顾他们身心灵的需要……

2016年8月至2016年10月

新學期,兒童村迎來了十個新生,目前院內共有49位孩童。自九月份開學到十月國慶節期間,每星期有許多事務安排,開學期間更要留意各孩子的情緒及行為,同時也要教導他們的學業情況。

2016年5月至2016年7月

炎炎夏日,兒童村43位孩子已經開始放暑假,回家鄉與家人共度假期……

2016年2月至2016年4月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和活泼的孩子一起重返儿童村时。春天带来青青绿草和美丽鲜花,孩子带来欢声笑语和无限活力,为这一切我们感恩不尽。……

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

過去的學期裡,我們共有四十四位孩子,從小學一年級至初三,都在忙碌的學習生活中度過。愛心家長盡心盡力地輔導他們,照顧他們,期望他們能學有所成,共創美好的將來……

2015年8月至2015年10月

源於同一份感動,美國角聲和香港華恩兩個基金會攜手在國內為特困兒童設立另一個家,第一所兒童村十年前在中國福建省三明市落成。今年,經過十載春秋,我們舉行十週年慶典……

2015年5月至2015年7月

三明兒童村,從2005年開始,為特困兒童提供一個大家庭,今年9月將舉行十週年慶祝。十年時光,共146位兒童在這裡度過他們的童年,現在年紀最大的孩子讀大學二年級,也有已經當兵的,做老師,廚師或護士。

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

在年終歲首分享會與孩子們數算過去一年的恩典,他們知道在兒童村裏生活是很幸福,愛心人士來自本地以至海外各處各地,精心為他們安排活動,玩得開心,吃得美味,糖果,巧克力更是人見人愛,歡聲處處多麽幸福!

2014年1月至2月

二0一三年八月,我開始了兒童村的新工作,與六十二位孩子和十名員工組織了一個大家庭,生活在一起。對我而言,從一個居住三十多年的國度(美國),走進另一個新國度(中國)……

2014年2月至3月

農曆新年是孩子很喜歡的節日,可以回家與家人一起共聚天倫,熱熱鬧鬧地,快快樂樂地度新歲。經過20天的假期,孩子又要跟家人分離,重回這個大家庭……

2014年4月-5月

帶著使命,信心和愛心,從千里的紐約來到三明兒童村,我對環境和孩子是完全陌生的,就這樣開始了在三明的新生活……

2014年6月-7月

我在兒童村工作剛好一年,時間一朝一夕的過去,在喜怒哀樂交加的生活裡,一年就這樣過去了。面對60位孩子,與他們朝夕相處,每天的心情大起大落,每天都有新鮮事情發生,真是又愛又恨……

2014年8月-10月

新學期有15位新孩子離開家鄉,來到兒童村這個大家庭,他們都很年幼,6至10歲,他們的加入讓這裡很熱鬧,也增添了很多天真的笑臉。

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

“愛可以創造奇跡,被摧毀的愛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來更宏偉,更頑強。”過去一個多月我們在餐前朗誦的這句名言,來自英國詩人莎士比亞。在過去的十一和十二月,我們再次經歷了感恩和愛的季節。我們提醒孩子愛的重要和力量…

2013年2-4月

二三月,大地受了春雨的滋潤,百花盛開,大自然景致非常優美!當我在休息的早上播放歌曲,窗外傳來鳥兒啼鳴,這是何等特別的二重奏,讓人心曠神怡。隨著越來越多孩子進入青春期,他們的態度和行為往往令人擔心,在考研我們的智慧和耐性。他們偷溜出去同學家,帶違禁品,去網吧玩,談戀愛…!

2013年5-7月

炎熱的夏天到來,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我們迎來了漫長的暑假。 由於父母身體的緣故,我決定向董事局提出辭職,回馬來西亞陪伴他們。不知不覺來三明已經五年了,即將離去之際,驚覺時間過得正式太快了,回首當年剛到來這裡當副院長的情景…

2013年8-9月

隨著前院長辭職,我有機會接棒,坦白說,這對我是一個莫大的挑戰。當院監告訴我董事會的決定,我就開始思考怎樣帶領兒童村,我希望她有什麼特色…

2013年10-11月

轉眼間又過了兩個月,炎熱的夏天已成過去,現在是早晚寒冷的深秋,當轉季時,每天都要提醒孩子多穿衣服,以免著涼生病,為此感到自己又更像一位媽媽……

2012年2-3月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兒童村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孩子們在度過三個星期的春節假期后,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到院裏。爲了更美好的前程,他們暫時離開所愛的家人, 樂觀、勇敢地迎接新的生活和挑戰…

2012年4-6月

四月的清明節,五月的勞動節,六月的兒童節,三個節日串聯起了此次的通訊。這兩個多月裡,香港隊的探訪在我們平靜的生活上抹上了一些色彩,董事們的來訪讓我們感受到來自我們背後默默的力量…

2012年8-9月

九月,一個秋高氣爽的季節。每天清晨走出家舍樓,就能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八月初,孩子們分批回來參加暑假營。今年暑假有三個不同的營會,分別是美國隊帶領的小學營、初中營和香港隊帶領的小學營…

2012年10-11月

轉眼間我來了三明兒童村一年多,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感到這是一個大家庭,從早到晚一大群人一起吃、玩、睡,有笑也有淚,有快樂也有生氣,最重要的是有愛在其中…

2011年12月-2012年1月

在過去十二月眾多節目里最精彩的莫過於是我們的聖誕晚會。這次我們的聖誕布從設計到擺設都由孩子一手包辦。在這愛的季節里,孩子們除了認識聖誕節的由來外,另外也再次被提醒聖誕節的異議…

2011年11月

遠方的朋友們,這個月是感恩月,您一定不會忘記吧!世界各地的人都用不同的方法來慶祝感恩節,而三明兒童村以一種另類混搭的方式來過今年的感恩節…

2011年9-10月

三名兒童村的九月十月可以用高調、忙碌來形容。 YOYO姐高調出嫁,合唱團高調赴香港演出,國慶期間許阿姨百忙之中過來幫忙日常工作…

2011年6-7月

不知不覺又來到一個學年的盡頭,兒童村的成員各有不同的心情。有些孩子期待回家過暑假,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同工們(包括我)也期待迎來一個放鬆心情的機會,讓自己調整心情重新面對新的學期…

2011年5月

各位遠方的朋友們大家好! 想知道整個五月三明兒童村有哪些精彩的瞬間,那就請跟著我的文字加上您豐富的想像一起來看看整個五月我們都發生了什麽吧…

2011年4月

大家好!哇,一個月又這麼快地過去了。在過去的四月份,我們這個大家庭快樂地度過清明節三天的假期。雖然當中的節目有些事多年來不斷重複的,可是對於大部份孩子來說…

2011年2-3月

二月十六日,孩子們紛紛從各自的家鄉回到兒童村,三明的天氣還是非常冷,許多孩子的家鄉更是在下大雪,有幾位孩子應為家裡下大雪,一直沒有車輛下山而無法準時回來,不過還是在開學前一天趕回來。

2010年12月

新年快樂!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有平安喜樂,身體健康。回頭看過去的一年,我們不得不感恩。看著孩子漸漸長大這個大家庭也變的更茁壯。我們迎來新團員…

2010年11月

11月的兒童村,隨著五周年慶典的過去,新生開始穩定這裡的生活。我們迎來了感恩的季節,我想要趁這個機會與大家一起數算我們要感恩的事,可是我們領受的感恩實在太多…

2010年8-10月

從八月份孩子回來參加暑期營開始至今,兒童村上下都很忙碌。孩子回來報導,暑期三隊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高中生和職業中專生報名入學,最後摸底工作和新生入院等等…

2010年6月

感謝愛心人士對我們的關愛,每年的兒童節期間我們都會收到許多的祝福。今年這些小天使有從廣西桂林市楊翔線高田鎮龍城小學全體師生…

2010年5月

五月份除了五一的假期以外,可以說平靜的日子里總會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當然家醜不外揚,我不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細節…

2010年4月

6月1日晚我從四川回來,沒把行李要回房間,就迫不及待的跑進禮堂看看孩子們的活動。很多孩子見到我就大聲呼喊:“許阿姨回來了!許阿姨回來了!”十天不見如隔三秋啊!“許阿姨,你錯過最精彩最搞笑的一幕了”…

2010年3月

春假過去,孩子和同工們經過幾個星期與家人的相聚以後再一次回到兒童村這個大家庭。許多孩子感覺上又長高了一些…

2009年12月

寒冷的天氣把我們帶進了十二月,十二月可以說是“愛”的季節,因為我們的神從天上造成肉身親臨凡塵,與卑微的人類做朋友,顯示他對我們的愛。在早上的禱告會,我們唱很多有關主降生的歌…

2009年11月

十一月是感恩的季節,爲了激發孩子們又凡事感恩的心,我們在吃飯前都會有不同的孩子說出感謝的話。通過郭冠華哥哥在每週六的晚會的提醒,我們也學習了許多感恩的重要性。其中一個…

2009年10月

热闹的十月份又悄悄的離開了,可想起來那陣子的興高采烈還是值得我們回味的。首先是國家舉行的慶祝國慶一系列的典禮和歌舞,孩子們很欣賞閱兵。談論最多的也是閱兵,繼之是我們院裡的慶祝。

2009年9月

九月份孩子們從家裡回來了,很多孩子胖了,很多孩子皮膚黑了,有些孩子帶來了新衣服,新鞋子,大家都很興奮,批次分享自己的生活片段。新進院的孩子慢慢適應新生活,很多本來安排的事情,因為客觀環境有改善…

2009年8月

我七月初就離開中國回美國去,主要原因是想看看孫子。在美國到處跑,去了好幾個城市,看了好些朋友,也很孫子相處了一周的時間…

2009年6月

六月,一個令孩子期待又害怕的月份。期待,是因為第二學期將要結束,準備回家過暑假;害怕,是因為將要面對期末的考試。感謝神的帶領,所有孩子包括初中考試,六年級畢業考試及其餘孩子的期末考試已順利進行…

2009年5月

五月,有陽光,有充沛的雨水,有流汗有收穫,有美好的記憶也有傷感的眼淚。勞動節打開了五月的扉頁,孩子們有整周的假期。JJ姐姐絞盡腦汁安排節目叫小孩子高高興興的,快快樂樂的,活活潑潑的…

2009年4月

四月,我們告別了冬天迎來了璀璨的春天,院裡樹蔭處處,含笑樹帶來陣陣的幽香,香蕉樹綠芽出發,枇杷樹已經開始果實累累。四月也是一個多彩多姿的月份,因為我們度過了愉快的清明節假期,有三次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2009年3月

今天是孩子的大日子。美國和香港的董事們在晚上八點到達,我們為他們舉行一個迷你音樂會。合唱團,吉他學生和鋼琴學生都有上臺演奏。合唱團先來打頭陣,連續唱了兩首歌曲,臺上40人包括幼兒園的“小咪咪”….

2009年2月

同工們在孩子之前都已經陸陸續續地回院了。開工飯是我們必不可收的一個環節,今年吃火鍋,簡單又熱鬧。第二天我們由許阿姨和雪珊帶領新一學期第一次靈修及同工會。大家都為著新一個學期禱告,也在會上重新得力…

2008年12月

十二月份是一個愛的季節,回顧天父從歲首到年終的眷顧,我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孩子們都期待著許多不同的節目,心中興奮的熱情掩蓋了三明寒冷的天氣,首先來報告的是,我們的院長許阿姨“升職”當奶奶了…

2008年11月

十一月是感恩月,感恩故事孩子百聽不厭。很多孩子樂意寫五封感謝信,不是爲了可以吃大雞乃是真的很感謝那些幫助他們的人。正、副院長收到最多的信,愛心姐姐們,哥哥們,廚房員工,還有學校的老師,守護天使,義工等。

2008年10月

“真正品格的改變不是教出來的,是感染的力量。”這是院長最近介紹給我看的書《優秀實訓練出來的》裏面對我影響最深刻的一句話。這句話的意思也是讓我來到這裡服侍的動力。感謝主讓我能非常快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2008年9月

九月是秋高氣爽的季節,可三明的九月還是很熱。孩子們每天上下學都汗流浹背,我只可以叫他們趕快換件衣服免得生病。九月份最精彩的節日是中秋節。有婦聯與部份商家來送孩子月餅,民革教育支部也來與孩子們有活動…

2008年8月

精彩多姿的暑期營過去了,孩子們翹首等待回家的日子也到了。再見許阿姨,再見兒童村的朋友們!祝願你們有一個快樂的團聚。

2008年7月

六月份是考試季。6月15日六年級考畢業試。聽說今年的語文很多選擇題。有點小聰明不很用功的孩子也考得不錯。作文題目是“最感動你的一件事”對兒童村的孩子來講,這個題材內容俯拾即是…

2008年5月

五月份天氣變化無常,時冷時熱,很難適應。早上和晚上氣溫變化很大。很多小孩子開始流鼻涕,感冒。不少愛心姐姐也咳嗽了。我的幸福傷風素很有生意。還好五月的兩個大節期,五一勞動節和五十一母親節…

2008年4月

四月份,我們集中在院裡的美景,小小運動會,還有我們的木工廠。離開八月奧運會只有118天,我們的小小運動會競爭很激烈。到七月份就知道結果了。木工廠已經進入運作。冠華哥哥有好幾個好助手…

2008年3月

我在二月二十九日回到美國。雖然兒子的婚禮籌備已經差不多完畢,但我自己有幾天的時差什麽都做不了。等到精神稍好就全家飛到芝加哥。說不忙也忙了一陣子。可是人在美國,心卻在中國。還好美國董事們輪流到三明…

2008年2月

中國的春節是一個民族大節期。四面八方的人都要回家過年。人人歸心似箭。可是今年中國經歷了五十年來最大,最強,最出人意外的一場大風暴。風雪災區是在南方的貴州與中部的湖南省…

2008年1月

本以為多姿多彩的十二月過去了,一月份應該歸回平淡。但是上帝的恩典多爾有多,他總是把一些意想不到的恩福加給我們。2008年的元旦日,我和嘉義弟兄和兩個孩子在監獄里度過。其他的孩子在兒童村與籃球隊的哥哥玩的很開心…